許傑銘

諮商心理師

專業證照及訓練:

  • 中華民國諮商心理師(諮心字第 004955 號)
  • EFT情緒取向伴侶治療初階完訓

學歷:

  • 國立政治大學輔導與諮商 碩士
  • 國立政治大學心理學系 學士

經歷:

  • 綻芯心理諮商所 專任心理師
  • 臺北市自殺防治中心 關懷訪視員
  • 矯正署桃園少年輔育院  輔導員

專長:

  • 自我探索與認同

自我認同是在不斷摸索中形成,探索能打開下個階段的門。當你迷惘徬徨、孤獨空虛,或總是困惑自己是誰,不知未來將去向何方,在這裡可以認識自己、學習與自己相處。

  • 親密與人際議題

關係創傷、親密與依賴的困境、不安全感與孤獨、關係中過度犧牲及缺乏界線、與人溝通及建立關係的困難、關係失落。諮商關係亦如真實的人際關係,可以提供實際的人際回饋,邀請你探索在人際間的樣貌。透過在諮商中獲得的新經驗,拓展到真實生活中的人際關係,擺脫舊有的關係困境。

  • 情緒調適議題

生活適應問題、情緒調適困難、憂鬱與焦慮情緒、過度壓抑、對自身情緒陌生。每個情緒都需要被細緻地接納與理解,當情緒從模糊到清晰,困境能隨之得到掌控與瞭解,痛苦感受也能暫時有些緩解,便能思考下一步往哪走。

  • 青少年議題(發展及自我認同議題、情緒與壓力調適、人際關係與生活適應、特殊生之適應問題)

青春期的你,從內在到外在都正經歷巨大的變化。你會開始踏出家庭尋求自由、探索關係,也藉由這些外界回饋給自己的訊息來「找到自己」。這個向內、外探尋的過程中充滿未知,會有許多難以言說的心情與壓力,也會因此感到迷惘和恐懼。諮商可以協助你安頓這些心情,陪著你找到前進的方向,逐步渡過這個徬徨的階段,迎來屬於你的蛻變。

  • 伴侶/婚姻諮商(衝突與溝通困難、安全感及信任議題、分手與離婚、出軌與外遇關係修復):

你們是否總覺得,與伴侶之間時常為了差不多的原因而爭吵?每次爭吵,總像是反覆上演著同一套劇本,當爭執再次發生,又如相同的劇情循環播放。若日復一日的衝突,已經吵得你們心好累,卻不知如何是好,我想很適合透過伴侶諮商來瞭解並改善這個困難。我們試著透過諮商,來拓展安全的對話空間,聽聽彼此深埋在衝突底下的心意和需要,衝突也有機會隨之緩解,並練習以全新的角度看待關係及互動,重建親密與安全感。

治療風格:

  • 關係取向深度心理治療
  • 人際歷程取向心理治療
  • EFT情緒取向治療


想說的話:

諮商能作為一個暫時停泊的港灣,旅途中的陪伴,可能從中經驗到被聆聽、被理解、被接納,可能因此看見內心的缺憾、憤怒、悲傷,看見破碎的自我一片片散落,再從看見、整理,重新拼湊一個新的自己。可能因此創造一些空間,為自己做些嘗試,調適、自重、冒險,學著愛自己,與人相處。

即便不曾經歷你生命中的苦痛,我也願意參與在你的故事當中,陪伴你一起走一段路在你迷惘時,為你點一盞燈,在你受困時,為你排除路途上的小石子。


謝謝你看到這裡,如果你還想多瞭解:

Medium: https://medium.com/@JAMIECOUNSELOR


心理師文章:

儀式感的賦予

《改變,從doing到being的歷程》

為什麼會發生外遇?婚姻諮商如何協助經歷外遇的伴侶?

一場屬於自己的發呆大賽:心理師談「休息」的經驗

寫給經常自我批評的你:心理師談內在找碴鬼的影響》

《冷空氣來襲,你的心情跟著降溫了嗎? 心理師分享如何應對「季節性憂鬱」的心法》

《《有生之年》中的永恆少年:成年禮帶來的蛻變》

親密關係裡的追與逃:我們該如何再次靠近?

一段只會扣分的關係

當我愛得太靠近:逃避型依附如何在諮商中得到協助?

《心理諮商指南:諮商遇到瓶頸怎麼辦?》

《心理諮商指南:我該放心地把自己交給心理師嗎?談談艱難的第一步

《關係的失落,從關係開始:日漸明朗的諮商之旅》

《「我這軟爛的樣子,還有人願意接受嗎?」:談繭居的掙扎與糾結》

《從《台北女子圖鑑》 看見北漂遊子的安身立命》

《改變的未知與恐懼》

《永無止盡忙碌的你,累了嗎?心理師的三個自我對話練習》

《面對迷惘的人生,每一刻都是新的可能》

《為何身處人群,卻總感到孤單?》

《重拾自我,過不必討好的人生》

《心理師告訴你:試著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並懂得如何愛自己。》

《總是在和另一半吵架怎麼辦?心理師教你從「情緒」看見彼此》

獨立與依賴之間怎麼取得平衡?談安全感在關係中的模樣(上)

獨立與依賴之間怎麼取得平衡?談安全感在關係中的模樣(下)


收費列表


個別諮商            

   2500 NTD /50分鐘

家庭/伴侶諮商(僅接伴侶)

4000 NTD /8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