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諮商

生命中有許多挑戰與機會,經歷其中,我們會有許多不同的經驗,有時快樂豐碩;有時艱難困頓。當我們能透過專業的指引,找到正確的力量往前,往往能夠化危機為轉機,而能更豐富我們的生命色彩,找到生命中的力量泉源,對未來有更清楚的方向。

丁香絹所長

游芙雅

譚詠暄

詹益欣

王爾伶

蔣宛儒

馬康哲

曾治淇

許瑋倫

許傑銘

林冠伶

陳冠儒

邱曉菁

徐燕如

周妍伶

曾揚元

蘇琪琪

謝孟霖

蔡盈盈

陳囿蓉

劉小璐

吳懿珊

陳瑋琳

王雅萱

邱意婷

邵于軒

陳芊羽

呂翊彰

葉俞均

陳雅筠

謝昀融

許凱翔

第一次諮商我可以怎麼準備?


來到諮商室,許多人會擔心,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或是也會擔心不知道該說什麼。其實諮商是一個專業的人員陪伴你認識自己,找到自己的過程,不需要事先做功課,也不需要過度擔心憂慮,只需要準備好一顆開放的心,用你的速度,以你舒服的方式,讓專業的心理師可以慢慢地走進你的心,陪伴你找到你自己已經擁有,卻沒有發現的力量;或是順著心的脈絡,找到不同的可能性。

你也許會感到陌生,或是有點不習慣,這都是正常的,當你可以慢慢地找到自己的節奏,你也會更加有信心去陪伴自己,面對心中的未知與冒險,慢慢地你會更相信自己,也會發現也許從未想過的生命風景。


心理諮商好文推薦

關於準備

心理諮商是什麼?為什麼我們需要心理諮商?

「心理諮商」和「身心科」的差別在哪?我需要心理諮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