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壓力與睡眠

 

憂鬱症的患者要如何做自我治療?專業的心理諮商師也分享,如果想要做到自我治療及照顧,那對自己的照顧就變的更加重要了,每一位憂鬱症患者都可以給自己多一點時間,好好的去休息,不急著強迫自己要趕快好起來,你可以選擇讓自己慢慢來,依照自己的步調讓自己好起來就可以,並懂的接納那個不完美的自己,就能讓你也走向不一樣的人生。

大家有看過《小王子》嗎?這個被多國翻譯、被譽為全世界最暢銷著作之一的法國著名兒童文學作品,其作者曾為飛行員,歷經墜機、空難中生還卻因地處沙漠而需再度尋求一線生機,也經歷第二次世界大戰等難熬事件與時代背景。作者筆下的飛行員便是在沙漠中與小王子相遇,來自B612星球的小王子,一路走訪了各樣的星球、看見各式的人與風景,尤其被世人傳唱的玫瑰花,教人學會愛的狐狸,與在荒涼的沙漠中共同走了一段路的飛行員,因為用心澆灌,使玫瑰花變得意義非凡、因為與狐狸的羈絆而產生眼淚,也因與飛行員共同經歷沙漠中的荒蕪,而長出了一段珍貴的體驗。

隨著孩子長大,生命中會有不同的挑戰。從小時候的分離焦慮、要學會控制自己的膀胱,之後還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生氣或暴怒,也要學會與不同的家人或朋友互動;更要學著面對生、死、上帝或地獄的想法,這些議題都會在各發展階段造成夜間恐懼而睡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