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養與家庭

 

家族治療是指藉著分析家庭中各成員之間複雜且缺乏平衡的關係,來了解個別的病態角色與精神病理,並藉各種理論對家庭中所呈現之病理現象做分析治療,以建立可以處理內在與外在衝突的健康家庭功能單元。而家族治療所關切的,我們透過陳冠宇醫師於2013年演講內容與大家分享,透過陳醫師精心鑽研心身醫學及家族治療多年且豐厚的體會,累積而成的專業珍寶,佐以眾多臨床個案的生命故事,讓各位細細感受家族治療觀點下「中年情緒問題」與家庭之間的連結。
家族治療是指藉著分析家庭中各成員之間複雜且缺乏平衡的關係,來了解個別的病態角色與精神病理,並藉各種理論對家庭中所呈現之病理現象做分析治療,以建立可以處理內在與外在衝突的健康家庭功能單元。而家族治療所關切的,我們透過陳冠宇醫師於2013年演講內容與大家分享,透過陳醫師精心鑽研心身醫學及家族治療多年且豐厚的體會,累積而成的專業珍寶,佐以眾多臨床個案的生命故事,讓各位細細感受家族治療觀點下「兒童、青少年心理問題」與家庭之間的連結。
家族治療是指藉著分析家庭中各成員之間複雜且缺乏平衡的關係,來了解個別的病態角色與精神病理,並藉各種理論對家庭中所呈現之病理現象做分析治療,以建立可以處理內在與外在衝突的健康家庭功能單元。而家族治療所關切的,我們透過陳冠宇醫師於2013年演講內容與大家分享,透過陳醫師精心鑽研心身醫學及家族治療多年且豐厚的體會,累積而成的專業珍寶,佐以眾多臨床個案的生命故事,讓各位細細感受家族治療觀點下的「飲食疾患」與家庭之間的連結。

生命有許多不可承受之重,面對親人的離世的手足無措,難以釋懷的傷心,往往讓人覺得像是永遠走不出喪親之痛,也很難想像生命中要如何度過這個低谷,然而,這個經驗,卻幾乎是每個人這一生的必經之路與必修的功課,送別摯愛的親人,復原自己內在感覺似乎好不了的悲傷,而能前進到對逝者的懷念,回到自己的生活而能夠繼續下去,是一個不容易,卻很重要的歷程。

父母和小孩之間總是無法好好溝通?家庭和親子之間也是會需要心理諮商的需求,綻芯心理諮商也分享,當你發現你的親子關係,已經開始出現裂痕時,不妨一起前往諮商所諮詢。透過諮商師來抽絲剝繭的瞭解你們親子的關係,並進而透過諮商來改善關係。

親職講座中,經常有家長問到要如何避免自己在帶孩子的過程中發脾氣?事實上,在帶養過程中感覺挫折、生氣、甚至懷疑自己是非常正常的。如果我們將對於「好爸媽」的自我期待調整為在帶養過程我難免會有忙亂或是想發飆的時候,而不我必須是時時刻刻都很鎮定優雅的爸媽,或許就不會有那麼大的壓力或是給自己那麼大挫折的感覺。

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日前將電玩沉迷(Gaming disorder,或譯電玩失調)正式列入精神疾病,引發不少關注與討論。

沒有人是天生的好父母,教養孩子需要不斷的學習與調整,良好的親子關係可以幫助我們的孩子更健康的成長,讓我們來為自己的親子關係做個大體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