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瑋琳

臨床心理師

專業證照:

  • 中華民國臨床心理師(臨心字第 001472 號)

學歷:

  • 台灣大學 心理學所臨床心理學組碩士

專長:

  • 自我厭惡、自信心不足、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等相關困擾:自信以及對自己的接納與肯定是成功的關鍵,但是有些人可能因為一些過去的經歷或者外在因素的影響,對自己缺乏信心或無法肯定自己。透過自我探索和正向自我對話的技巧,我們可以開始重新意識到自己的優點和價值,並逐漸重拾了對自己的信心,讓我們在工作和個人生活中都表現得更加自信和積極,達成了更多自己的目標,獲得更多的成功和滿足感。

  • 焦慮、憂鬱、煩躁、不安等情緒困擾:焦慮和憂鬱是現代人常見的情緒問題,煩躁、不安也是我們生活中常有的感受,但是若這些負向情緒持續頻繁且強烈地在生活中出現,並且干擾到我們的工作、睡眠或重要的人際關係,可能便會對我們的生活造成極大的困擾。心理諮商可以幫助人們認識和了解自己的情緒,並且掌握有效的處理方式,協助人們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掌握自己的情緒反應,避免情緒失控造成的問題,並且提升生活的品質。

  • 重要人際關係的相處困難及關係創傷:人際關係是我們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但有時候人際關係會出現各種困難,例如沒有良好的溝通、爭吵、不信任等等,這些都可能對個人的身心健康造成負面的影響。心理諮商可協助我們認識和了解自己在人際關係中所面臨的困難和挑戰,探索在人際互動經驗中可能潛在的問題,並提供有效的處理方式和策略。此外,當面臨嚴重的人際關係創傷時,例如虐待、性侵犯等等,心理諮商可以協助個人減輕負面情緒,增強自我價值感,改善人際關係,並且從創傷中復原和重建。

  • 身心緊繃、難以放鬆、睡眠困難:壓力無處不在,如果我們無法適應和調節壓力,可能會對我們的身心健康造成嚴重影響。心理諮商可以幫助我們學習有效的壓力管理方法,在面對壓力時有效地調節自己的情緒和行為反應,減少工作壓力對身心健康的負面影響。另外,壓力過大時常會出現睡眠困難,例如太早醒來、翻來覆去卻睡不著等,透過心理諮商探索影響睡眠品質的因素,並學習提升睡眠品質的方法,可以有效改善睡眠困擾。

  • 職涯方向探索與規劃:我們大多數的人在還沒有足夠探索和嘗試之前,就必須選擇未來職涯的方向。這樣做可能會使許多人發現他們的工作與個人興趣、特質或能力不相符,進而產生工作不滿意的情況。這種情況可能會影響整體生活的滿意度,甚至影響對自己的自信和觀感。心理諮商可以協助我們了解自己的興趣、價值觀和能力,幫助個人探索不同的職業選擇、確定職涯目標,並提供實用的職涯建議和策略。

治療風格:

  • 以後現代風格為基調,相信且尊重每個人看待自己的方式,並以正念認知行為取向與心理動力取向增加對過往的生命經驗與自我內在語言的認識與覺察,進而形成重新選擇人生方向的能力。

心理師想與你說:

當你來到這裡,我想先請你謝謝你自己,謝謝那個勇敢面對人生挑戰且不輕言放棄的自己。

人生中常常充滿著各種困惑、痛苦和掙扎,這些讓我們認識到自己正在面對挑戰和困難,也反映了我們對生命的珍視、重視以及不輕易放棄的態度。心理諮商可以幫助我們整理自己的成長歷程,了解是什麼促使我們成為現在的自己,同時引領我們去探索更喜愛的自己。

我想邀請你,以開放、好奇和溫柔的心,一同探索那個讓你更加喜愛的生命樣貌!


收費列表


個別諮商

2500NTD/5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