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密關係與伴侶

性單戀是什麼?性單戀症是一種病嗎?其實「我可以喜歡你,但你千萬不要喜歡我」就是性單戀者面對親蜜關係的常見反映。即使是面對喜歡的人,一旦對方開始釋出好感、積極示好,就會忍不住從心理或生理上產生抗拒、排斥甚至不舒服的相關症狀。本文將說明性單戀的定義、症狀類型,並深入分析產生性單戀的可能原因及自我評估表等常見問題,幫助你了解心中的聲音可能代表了哪些意涵,以及可以採取哪些對策。

收穫一段舒適又溫暖的關係,是生命中再美好不過的事,但有些人卻發現自己,真正在面對關係時,反而無法感到自在,甚至出現害怕親密關係的感受。究竟為什麼會有親密關係障礙?親密關係障礙的人又會有什麼樣的表現呢?今天我們將和你說明與親密關係障礙有關的大小事,並和你分享改善害怕親密關係的方法,現在就一起看看吧。

外遇對婚姻掀起的風暴,無論於情、於性,渴望向外尋求情感連結或性的接觸,都足以摧毀長期建立的關係基礎。有些人選擇就此放棄關係,有些人仍期待關係能夠修復,因此選擇留在關係裡,期望重拾信任。外遇事件後的關係修復,更是一條艱辛與漫長的道路,一路上難關重重,有時卻能意外地從危機中洞見轉機。

你是否覺得,你與伴侶之間一直以來都為了差不多的原因起衝突。每次吵架,像是反覆上演著同一套劇本。當爭執再次發生,又如同樣的劇情循環播放,吵得彼此心累、無力。若有上述狀況,很有可能你們已經陷入關係的惡性循環裡了,讓我們一起藉由本篇文章,來瞭解並練習鬆動這樣的互動模式。

曾經的Z,對進入一段關係是憧憬期待的。和伴侶交往時,一開始也是全心全意地的投入。交往期間,Z都是把伴侶的需要擺在自己的需要之前,無論願意與否,都會盡量地配合、滿足伴侶的期待,對伴侶相當付出也相當好。

「我不是不想好好說話或是多點同理,但我累了一天回家看到他只顧看電視而家裡亂成一團,我根本管不了書本教我的那些撇步,只能說出一大堆氣話,最終他也被我激怒,兩人吵地一發不可收拾。」「每次吵到最後,不管我再怎麼生氣他都還是面無表情,就算我提高音量也無法讓他多說一句話時,看著他沒有表情的樣子,我就想甩門出去,問題還是回到原點。」

P總是被過去的伴侶抱怨,花費太多時間在個人的工作與興趣上,卻不願花時間陪伴他們,一起做一些一般情侶會做的事情。但比起與他人相處,P在獨處的時間裡更輕鬆自在,也更能從中得到樂趣。且他總認為,非必要時不用聯絡,頻繁地聯繫、見面、約會,對他而言是一種負擔。對此,卻容易讓伴侶感受到被疏遠與不被重視,懷疑P是刻意迴避,有些人因此更用力抓緊P,但只要P感受到關係太過靠近,就會下意識地想逃走,對關係的態度瞬間降到冰點。

情侶之間到底該如何相處呢?你越來越不知道如何與另一半相處嗎?如果你發現與另一半相處好痛苦,不知道該怎麼辦的話, 或許你可以來思考這一段親密關係,是不是有哪些產生問題?雙方之間,是不是該好好理解彼此的衝突,坐下來好好的談一談了呢? 如果你想好好的與另一半相處,不妨也看看以下的文章。